泽杨静

爱发电id:泽杨静

番外——明天,一起出去玩


正经番外难亦忘淮

3.5k一发完




后面更其他cp









连淮伟毕业之后,去了一家幼儿舞社做老师,主要教小朋友街舞,收入一般般,孙亦航在学校附近租下了公寓,和连淮伟一同居住。


连淮伟负责了主要的房租,孙亦航则负责水电等费用。


两个人见面的时间也开始变得短暂,从以前的天天在一起,变成了偶尔能见几面。



刚开始,确实还能熬,几个月过去后,连淮伟受不住了。






见不到人,和孙亦航相处的时间也变少了。




每天就是上班和回家两点一线,孙亦航也是上学回家两点一线,枯燥无味的生活,让他们觉得彼此也不再像当初那般可爱。





“孙亦航!你快点!”

这是连淮伟今早第三次叫孙亦航起床,他们俩要一起吃早饭。




“哎呀来了来了!”


于是孙亦航终于起来了。






接着他们安静的吃饭早饭,各走各路,连淮伟今早要值班,走在孙亦航前面,孙亦航的课还没有开始上,吃完后坐在沙发上犯困。




这样不行。











连淮伟今天回家的时候,看见精品店里挂了一些钥匙扣,一对小猫,很是可爱,没多犹豫就买了下来。


他想和孙亦航一人一个。



说起来,已经很久都没有和孙亦航用情侣的东西了,他们虽然住在一起,却没基本没有时间出去玩。



再过这个星期后,就是国庆小长假了,一想到马上能和孙亦航一起出去玩,就异常高兴。



但是回家后,孙亦航对连淮伟说,以后不跟他一起吃早饭了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
自从两个人见面的时间变少,每天的早饭就是少有的独处时间。



“因为,我的上课时间和你上班的时间不一样,有时候早上没有课,我想多休息。”


孙亦航说的很认真,就是真的想要好好休息一样。


“可是…”


连淮伟如鲠在喉,本想说些什么,但看见了孙亦航身上的衣服。



“孙亦航,你肩膀这里怎么回事?”


孙亦航扭过头去看自己右边的衣服,才发现布料被划了一个口子。


“啊…可能是被树枝刮了。”



“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!”


连淮伟有些着急,他让孙亦航赶紧把衣服脱下来给他好好看看。


孙亦航一开始以为连淮伟是害怕他受了什么伤,没想到脱下来之后,连淮伟一直都在紧张衣服。



“喂?”


连淮伟给孙滢皓打了个电话。


“我有一件衣服被树枝划破了,你看看有没有办法能补一下?”


“啊我图片已经发给你了。”


“好好好,谢谢,我到时候拿给你哈,谢谢谢谢。”



电话挂断后,连淮伟还在看这件衣服。


孙亦航有些不爽,自己对象不关心自己就算了,还关心衣服。


这件衣服有什么啊?一个普通的橙色卫衣,花纹也就是几个字母,没什么新颖的设计,估计就是外面那种随处可见的衣服。



“连淮伟,你干嘛这么紧张这个衣服,还去拜托孙滢皓补,干嘛不关心我啊。”



“你,你怎么了?被树枝挂到了?”


可是孙亦航里面的衬衣完好无损。


“你不是没事吗?你摔倒了?”


“我没事啊!这不就是件衣服吗?干嘛这么紧张啊…”




孙亦航发现,那瞬间连淮伟的双眼闪烁了一下。


“什么…什么不就是件衣服,修不好怎么办。”


“啧。”


孙亦航莫名的恼火,他不明白连淮伟为什么要抓着一件廉价的衣服不放。

于是一把从连淮伟手里将衣服抢过来。



“重新买一件呗,这件坏了就不要了。”


他说着真的开始准备丢掉衣服,连淮伟更是着急。



“孙亦航!你给我!!”


连淮伟是真的生气了。


“你说,你要丢掉这件衣服??”


那时候孙亦航只觉得连淮伟没事找事,大声叫嚷只会让邻里关系破裂。



“连淮伟你能不能别…”

“我怎么了?你说啊我怎么了?我无理取闹吗?”



连淮伟红着眼,脑子里一团糟,他身上的小黄包里,还装着他准备送给孙亦航的小猫钥匙扣。


“好好,你是孙家少爷,一件衣服在你眼里确实不值什么钱。”



“连淮伟!你说这种话还不是无理取闹吗??”



连淮伟再也忍不住委屈,把衣服狠狠地甩在孙亦航身上。




“好!扔掉!!”




孙亦航被甩的一懵,还没来得及烦躁就看见了连淮伟的眼泪,是因为自己流的泪,他觉得自己很没用。



然后一下子服了软,走过去抱住连淮伟。



“对不起小连…我不该说你的…我…我不该没注意弄坏了衣服…你别生气…”


连淮伟任由他抱住,还是哭的泣不成声。


“都是我不好…小连对不起…”


孙亦航把他搂在怀里,道歉,安抚,突然发现连淮伟有些瘦了,身上的衣服松松垮垮的。



他真的是很久没有和他的小连好好拥抱过了。


连淮伟在他怀里缓了很久,什么话也没说。




后来第二天,孙亦航如愿没有被连淮伟叫起来吃早饭。


第三天,第四天,第五天…





家里到处都是连淮伟的影子,却都不是连淮伟。





孙亦航觉得,彼此需要一段时间冷静,或者,这段时间过去了就好了。



孙亦航安慰自己。


没事的,很快就能好起来。






国庆放假那天,孙亦航很晚才回来,倒床就睡,第二天起来发现,连淮伟昨晚没回来。


他给连淮伟打了电话,发了消息,都没有回复。



孙亦航想。


连淮伟应该是在忙,等他不忙了就会回复的。



他走出卧室,发现家里很多地方都被贴上了标签。


“不要熬夜,记得早睡早起。”

这是卧室门上的标签。



“记得喝水。”

这是餐桌上的标签。



“早饭按时吃。”

冰箱上也有。


果然,冰箱里有一些面包和餐盒,里面都是连淮伟准备好的食物。


孙亦航觉得连淮伟真的很好,不在家了还会这样照顾他。




衣食住行每个方面都有在好好照顾他。


这样的连淮伟,孙亦航肯定要好好珍惜的。





孙亦航一直等,等连淮伟回复,等连淮伟回家,然后就等睡着了。




但是第二天孙亦航也没等到连淮伟的消息。


他想,连淮伟肯定会回来,那,在他回来之前,自己应该好好把家里收拾一下,做一顿好吃的什么的。



他在家里忙忙碌碌,玩不明白清理的电器,就用抹布一点点擦,还没做到一半,就累瘫了。



然后他又去网上查电器的使用方法,结果磨蹭了半天,下午两点多才稀里糊涂完成家里的清洁。


做菜就更麻烦了,他出门采购,胡乱买了一堆,回来时候差点提不动,然后到家后,又发现桌子上放不下,很多东西时候采购漏掉了。


然后又点了外卖,手毛脚乱的开始厨房工作。



整个厨房被弄得一团糟,有一次菜刀还掉到地上,把孙亦航吓了一跳。



他搜来菜谱,一点点跟着做,却还是怎么做都不对劲。


“啊!”


他被热油溅了一身,胳膊处红了好几处,他立刻关火,将胳臂放在凉水下冲洗,才稍微好了一些。


他又清理了很久,菜放下锅后,回到卧室换衣服。



随便拿了一件卫衣套上,穿上了才发现味道不对,不是自己的衣服。


孙亦航在黑暗里发现这件衣服有些眼熟。






还没有仔细思考,就急忙去厨房救菜了。


但是晚一步,最后这点菜也糊掉了。




孙亦航无奈的看着凌乱的厨房,最后放弃了做菜的想法,准备好好收拾干净。




偶然抬头,外面的天空已然暗了,他透过玻璃看清了自己身上的卫衣。


那件和孙亦航肩膀划破的橙色卫衣一样的衣服。



他擦干手,低下头去确认卫衣上的花纹。



“syh&lhw”


他想起来,这个字体是他和连淮伟一起选的,衣服的版型也是一起选的。



这件衣服,是和连淮伟在去年除夕定制的,由孙亦航送给连淮伟的,一份礼物。


孙亦航忘记了,忘记了这件衣服,是他们之间很重要的东西。







他下意识望向门口,挂钩上,连淮伟最喜欢的小黄包不在了。



是连淮伟拿走了,还是带走了。



孙亦航不敢想


那门口还有一个标签。


“睡觉前记得客厅的灯。”










连淮伟,不会回来了。





孙亦航知道是自己的问题,是他没有珍惜连淮伟,是他忘记了连淮伟对他的好。




他不知道怎么挽回,就像那天他不知道怎么好好处理那件被刮坏的卫衣一样,他在对连淮伟的很多事情上都非常迟钝,导致每一次他们之间的关系紧张的时候,都要在连淮伟先承受后,对他说着一句句抱歉。




孙亦航在厨房狭小的空间里跌坐下来,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再也忍不住的痛哭起来。



小连,小连对不起。


不要离开我。


他哭的很小声,一下一下的哽住,脑子里想不出挽回的任何办法。



“孙亦航,你怎么了?”



连淮伟站在他面前,橙色的卫衣上,挂着小黄包。



孙亦航一愣一愣的,没反应过来。


“你哭了?家里怎么一团糟啊,你做饭干什么,冰箱里不是有我留给你的饭菜吗?”


孙亦航站起来抱住他,再也忍不住心里的委屈,一股脑的哭起来。


“我以为你走了,以为你讨厌我了,对不起小连,我忘记了这件衣服,我还弄坏了,对不起......”


连淮伟被他也搞得不明白了,自己只是出差了两天。



“你,你想起来这件衣服了?我已经请孙滢皓帮我补好了,就在我身上,哎哟!你别抱这么紧!”



那天孙亦航呜呜咽咽的抱着连淮伟说了很多,连淮伟基本上全没听清楚,但是说来说去其实就是一句话。


别离开我。





后来因为真的很累了,孙亦航老老实实被连淮伟骂了一顿,两个人就洗洗睡了。


连淮伟那天被孙亦航抱住,躺在床上时,也没有被放开,他没有告诉孙亦航,那对小猫钥匙扣,被自己丢掉了,这两天出差,也一直在考虑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

“明天咱们一起出去玩吧,去旅游。”

连淮伟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孙亦航,轻轻说着。


但是孙亦航已经睡着了。



连淮伟无奈笑笑,低头凑近孙亦航。


他要把自己嵌到孙亦航的生命里进去,最好是什么办法也分不开。















本人说:

这篇其实没有糖,大多是相互的磨合相互体谅相互信任,支撑彼此的也就是彼此,爱情就是这样酸酸甜甜的过程。


我更想表现出,时过境迁,我们有了隔阂,但还在相爱。




为爱发电不喜勿喷




加了一个彩蛋❤️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4)